七杯不好喝的西柚汁

tolerate
occupy
resist
never

Mentira

来自cp @一只安静的迷妹『Ann』 的脑洞结果我又把自己虐哭了。。不负责任的脑补嗯我短时间内不想碰虐文了TT


-MISS-

丸山隆平赶到现场的时候,救护车还没有赶到。他颤抖的手还死死攥着手机,脑海里一直回荡着刚刚电话里的声音。

“好像是你朋友吧。。。他被车撞了司机跑了,我先叫了救护车,但是救护车一直没到。我看他手机里通讯录只有两个人,第一个打了没接,就打给你了。。。”


穿过重重被包围的人群,丸山隆平看到躺在地上的大仓忠义脸上毫无血色地紧闭着双眼,身下洇出一大片鲜红。

丸山隆平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的血。

他一下子并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走过去,想抱一抱躺在地上的人,却不知道如何他才不会痛。满地的鲜血看的丸山隆平越来越恐惧,知道他看见大仓忠义身边小小的一点闪光。

是一个金色的戒指。

丸山隆平捡起来戒指放到衣袋里,并没有看见大仓忠义的指间闪着同样的光。


丸山匆忙和帮忙叫了救护车还帮忙一起把大仓送到医院的路人道谢,回头看“手术中”的灯已经灭了。他赶过去病房,却在中途被医生叫走了。

“你是病人的朋友吗?”医生翻了翻眼前的资料。

“恩是的。我朋友他严重么?”丸山满眼紧张。

“大概是一些外伤,并不是非常重。等到过一会儿麻药退去了估计就可以醒来了。但是我们目前来看他脑部受了一点冲击,等他醒来我们再看看具体情况吧。”医生看着眼前的男人明显紧张了起来。

“脑部?有问题么?会有什么影响?他还这么年轻,千万不能有事啊医生!”丸山的音调高了起来。

“你先别着急。我们先等他醒过来再看看。”医生正说着,护士突然敲门进来,“医生,刚刚手术结束的16床醒过来了。”


丸山进门的时候大仓已经睁开眼睛了,看起来精神还不错的样子。丸山松了一口气,认为不过是医生有点杞人忧天了。大仓看他进来,笑的开心而又温暖,“你来啦?是不是打扰到你工作了?对不起。”

丸山看着正常的大仓,心情也轻松了很多,“你怎么样?怎么突然就被车撞倒了?还好有好心的人给我打电话,不然都不知道会怎么样。”丸山走近他,本能的揉了揉他还有点乱蓬蓬但是柔顺的头毛。

“诶?你又弄丢我们的戒指了吗?”大仓忠义突然握住了丸山的手腕,认真地问,“ryo酱,你又把我们的戒指丢到哪去啦?”

声音低沉而有认真,但是听在丸山耳朵里,如同雷鸣。

“okura,你,叫,我,什,么?”一字一句,丸山只希望是自己听错了。

“ryo酱,你怎么了表情突然这么可怕。”大仓好像被吓到了一样,“你不是一直都叫我tacchon的么?”

丸山隆平愣在了那里。

“o。。tacchon你刚手术完累不累?你先休息一下我去和医生还有一点事情要谈,你慢慢等我回来哦。”丸山隆平强挤出一丝微笑,看着大仓忠义乖乖地点了点头。


-EXCUSE-

“所以,这就是你说的问题?”丸山面对医生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严肃。

“嗯。看来这就是他脑部受到刺激有点损伤的地方了。”医生在面前的CT片上指指点点给丸山看,“因为是巨大的冲击伤到了脑部,所以他的刺激点让他处于自我保护忘掉了给他带来严重冲击的事情,从而去选择了让他不那么痛苦的回忆。而你的出现正好满足了他自己的这个设定。换而言之,他已经活在了自己的设定里。”

“可是他完全看起来并没有什么问题啊?”丸山听着似懂非懂,“所以我大概要怎么办才能帮助他更好地恢复呢?”

“等。”医生吐出了简单的一个字,“这是他给自己编好的梦,只能等他自己走出来。”医生正面认真看着丸山,补充说道,“而且,你最好不要尝试用外力去使他恢复正确的记忆。这样会加剧他的痛苦并且加重对他的伤害。所以,你只能按照他设定好的方式来,这样他才有可能慢慢从那段痛苦的回忆当中走出来,说不定最后会自己放下心防。还是那句话,他的外伤我们已经完成了,但是剩下的,就是他自己的事情了。”


丸山停在大仓的病房前,心里充满了难过。我知道你爱他,但是你已经爱他爱到了这种程度了吗?宁可给自己一个可能永远都醒不来的梦,也要把他留在身边吗?可是这,明明就是一个你自己编织的借口啊。生活在这样子的谎言里的你,真的,会好起来么?


“ryo酱?医生怎么说?我可以出院了吗?”大仓抬起头来看着进来的人,笑容眉眼一如往昔。丸山看着充满了依赖和幸福感的笑容,嘴边的那句“我不是锦户亮我是丸山隆平锦户亮已经和你分手了他再也不会回到你身边了”怎么都吐不出来。

“医生说你稍微休息休息我们就可以回家了。不用太担心你命真大。”丸山重新抬起头,扯出一抹合适的微笑。他手里紧握着那枚在大仓忠义身边捡起来的戒指,金属在他的手心刻下了深深的痕迹。亦如他现在做出的决定,带给自己心上的伤。

哪怕是谎言一般的梦,哪怕我会觉得抱歉,我也陪你走下去好了。

就算你认为我是锦户亮我不是丸山隆平也没关系,能够参与你的梦,对我来说,也是好的。


-NEW-

大仓忠义,或者说大仓忠义和锦户亮的家里充满了两个人的感觉。随处可见的合影,成双成对的牙刷,甚至还有锦户亮留在这里没来得及带走的冲浪板。其实丸山隆平,锦户亮和大仓忠义算是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彼此都十分的了解。大仓忠义和他说自己向锦户亮告白并且成功的那一刻开始,丸山隆平就告诉自己,只要他幸福,什么都好。本来也打算好的“我们两个也玩耍了这么多年了要不就凑合在一起吧我挺喜欢你的”就这么被丸山隆平生生吞到了肚子里,就算是一个月前大仓忠义哭着和他说“怎么办,ryo酱不要我了”的时候,丸山隆平都再也没有想起来说这句话。但是没想到今天,他竟然也有机会和大仓忠义住到了一起。

丸山隆平还在担心看到那些合影的大仓忠义会不会想起来什么而受到打击,事实证明他多虑了。大仓忠义没有去看那些合影,也没有刻意去回避那些那些合影,仿佛照片上的人和他面前正在烧水的人是一个。丸山隆平突然很好奇,自己究竟在大仓忠义眼里,是什么样子的呢?


“ryo酱,你头顶第二个柜子里我放进去了新买的红茶。”大仓忠义把茶几上的杂志收了起来,“昨天我正好路过看见有一本杂志推荐了‘今年夏天不得不去的十个冲浪景点’,我特意买回来给你看看还有没有你没去过的地方呢。”

丸山心里一阵阵难过,难道这一个月以来,大仓忠义都是这样在自己的梦里活着的吗?梦想着,一进门还能看见那个大爷一样坐在沙发上的锦户亮,梦想着他还会拉着赖床不肯起的自己去冲浪。


红茶的热气静静的在两人之间萦绕,丸山却想起来大仓是不爱喝茶的。可是刚刚他打开柜子,里面明明都是茶罐。丸山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那个其实是三个人里边最爱撒娇,当年可以一顿饭里有自己不爱吃的东西就可以一口不碰那个菜的男孩,已经变成现在这个可以和锦户亮一起喝茶的男人了么?可是他好像更怀念,当时那个会撒娇,会生气,摇着自己手臂说“maru酱我们翘课去吃大阪烧好不好”的男孩子。


“ryo酱你还没有找到戒指吗?”大仓看着十指空空捧着茶杯的丸山,带了一点孩子气的指责,“当时也是ryo酱说要去买一起戴的戒指的,结果你却总是把它搞丢。”

“哦,刚刚一阵收拾东西怕掉了,就收起来了。”丸山从衣袋里拿出来那个戒指,其实他是不太懂为什么这枚戒指会出现在那里,难道是锦户亮还给了大仓,大仓却忘记了?他看着戒指内圈刻着一个小小的“R&T”,不知道当这样的字母在自己的手指上留下痕迹,自己会不会心痛呢。


“ryo酱最近很少过来呢。是不是因为太忙了?”大仓忠义担心的看着丸山隆平,“你的眉头皱的好紧,有没有什么问题你和我说一说啊。”大仓忠义伸手轻轻抚开丸山的眉间,眼神深邃到,丸山以为,他是真的爱他的。

“。。。前一段时间是真的很忙,不过最近好多了。而且你又刚刚出院,我请假在家陪你几天好不好?”丸山拉过大仓的手,抚摸着那枚一模一样的戒指,尽力的,想让自己成为锦户亮的样子。可是三个人虽然一起长大后来也经常见面,但是丸山隆平其实并不知道锦户亮和大仓是如何谈恋爱的。他并没有信心,自己可以成功的扮演锦户亮的角色。但是他看着安定的大仓忠义,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假的也好,虚幻的也好,我是谁都不重要,只要,你幸福就好。

我痛又怎么样呢?反正你痛的话,我会更痛的。


-THEFT-

丸山在别人面前还是那个嘻嘻哈哈的花店老板丸山,但是大家都说最近花店的老板实在是太不敬业了,三天两头就关店休息。

因为他越来越喜欢,甚至是沉迷于,他只在那一个人面前表现的,锦户亮。他沉溺在大仓忠义的爱中,哪怕那种爱他知道,其实没有一丝一毫分给自己。他觉得自己是一个盗贼,偷走了原本属于别人的幸福一样。

“你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邮件也不回?”丸山有一天刚刚回家,迎面就看见坐在沙发上气呼呼的大仓忠义。

“电话?邮件?”丸山今天抽空去跑了一趟花店,他确定自己根本就没有任何大仓忠义的提示。

“我今天做了你爱吃的咖喱饭,说让你下班早点回来,但是我电话短信你都没有回!”大仓忠义把手机直接竖在了丸山隆平面前,上边七八个已拨电话都显示的是“ryo酱”。

丸山愣在了那里。

电话本里的“ryo酱”,是真的锦户亮。

但是对不起,你面前的这个,是假的。你打给真的锦户亮的电话,怎么能到假的锦户亮的这里呢。

就像,你爱的是真的锦户亮,怎么能传达到假的锦户亮的我这里呢。

锦户亮这个身份,是我偷来的呢。


“哦我今天超级倒霉把手机不小心丢了,不好意思啊让你担心了。我明天就去买新的手机补办电话卡。”他这几天几乎天天都和大仓忠义在一起也没有打过什么电话,没想到,谎言其实处处都充满了破灭的危机。


等到你醒来的时候,会不会恨我欺骗了你的感情呢。


“哦那我们吃饭吧!还好我一直都有加热咖喱。”大仓忠义的表情瞬间多云转晴,开开心心的去收拾晚餐。丸山隆平看着背影写满幸福的大仓忠义,如果这是一个谎言就可以让他这么幸福,那么就算是自己最后会被怪罪欺骗,他也不会去破坏这一切。


因为这不仅仅是大仓忠义的梦,也是自己的梦。他已经沉溺在,这种大仓忠义给他的幸福之中。


-ILLUSORY-

“ryo酱?”丸山刚刚睁开眼睛,就看见一张脸放大在自己眼前。“啊!”丸山下意识的叫了出来。

“都这么长时间了ryo酱怎么还是改不了这种惊吓的毛病。”大仓轻轻吻了一下丸山的嘴角,“起床啦我做好早饭了哦。我今天待会要去上班,你快点起床吃东西不然我来不及了。”

丸山看着在厨房忙碌的背影,好像是每天早上都会起床看到的场景一样。他轻轻走过去从身后抱住大仓,在他的耳边低声说道,“ta。。tacchon,我一定,不会离开你的。”

“怎么啦?ryo酱今天好奇怪。”大仓笑着转过头来,正要说话却被丸山直接用吻封住,他感觉到大仓愣了一下随后便放松了下来,随着吻轻轻地抚摸自己的后背。气喘吁吁结束的吻之后,大仓看着丸山深邃的眼睛,笑着说,“好啦是不是我昨天和你生气你不开心啦?没关系的ryo酱不论做什么我都不会生气的。快去吃饭吧我真的要迟到了。”


丸山觉得,这样子大概没什么不好。

就算是幻境就算是假的就算是梦境,我爱你,你在我身边,对我就是最好的奖励。

这个梦,让我们一起做下去吧。


他开始的确是这么觉得的。但是人大多都是贪心的,尤其是在爱情之中。


-RYO-

“ryo酱,今天晚上想吃什么我下班早回来帮你做啊?”在花店的丸山收到了大仓的短信。

“嗯什么都好,你做的我都愿意吃。”丸山认真的回复。

“ryo酱今天说话怎么这么肉麻~好吧那我做生姜烧啦~你早点回来哟凉了就不好吃了。^^”丸山看着这一封短信,默默握紧了手机。

ryo酱,ryo酱,丸山以为自己习惯了成为锦户亮的日子,但是花店的人每天管他叫maru的时候让他又回到了现实。我毕竟,还是欺骗了你的丸山。我根本不是锦户亮。

我不是锦户亮,所以我其实根本不爱吃生姜烧和炸鸡。

我不是锦户亮,所以你不需要和我说“我请了年假陪你去冲浪”。

我不是锦户亮,所以我会像我原来那样温柔地对待你,可是你却每次都仿佛被吓到。

丸山拿下手上的戒指,因为大概是锦户亮的手指比较细,戒指戴在自己手上稍微有点紧,褪下的时候也就留下了痕迹。

R&T。

这三个符号当中,没有一个是我。


大仓忠义看着时针走向10,餐桌上的生姜烧早已冷掉。他一个人呆呆地坐在沙发上,这感觉,莫名给他带来一种熟悉的感觉,熟悉到让他觉得恐惧。

“卡啦—”顺着开门的声音大仓忠义看向门口,进来的却是烂醉如泥的丸山隆平。

“ryo酱你怎么喝这么多还这么晚回来?”大仓忠义起身去扶他。

“ryo酱”这个名字深深触动了已经很脆弱的丸山的神经,他从来没有这么痛恨这个名字。他无法控制手里的力道,直接把面前的人推到了地上,甚至扑了上去。

“大仓忠义你这个神经病我告诉你我是丸山隆平我不是锦户亮!”丸山隆平疯狂的啃噬着大仓忠义白嫩的脖颈,没有一丝感情,只是单纯的在发泄愤怒而已。

“ryo酱你在说什么我怎么一个字都听不懂。”大仓忠义看着身上已经有点发疯的丸山隆平,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锦户亮,但是他却感觉到了熟悉的恐惧。

“我说了我不是锦户亮不要叫我ryo酱!”丸山的嘶吼,如同隐忍了很久的野兽。

“ryo酱你放开我!”大仓忠义毕竟有力气推开一个个子没有自己高的醉鬼,但是看着落魄的倒在地上的丸山却又多了一丝不忍心,“ryo酱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没关系没关系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大仓小心翼翼的蹭过去,轻轻把丸山抱在了怀里。


丸山在大仓的怀里失声痛哭。他从来没有这么一刻,那么厌恶自己。

你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假象里的替身而已。

是你自己答应要扮演这个角色的,你的整个人的主旨,就是RYO这个名字。这已经成为了你,甚至是你和大仓忠义之间的魔咒,和唯一的联系。

你有什么资格摆脱这个名字呢。没有了这三个字,你在大仓心里,什么都不是。


-ADDICTED-

从那个莫名其妙的酒醉的夜晚之后,丸山觉得大仓对他的态度有了一点点不一样。他开始探求的样子征询自己的意见,甚至不敢随便给自己打电话发短信。丸山在想,在和锦户亮分手之前,大仓是不是就是这个样子的呢。

丸山充满了满心的心疼,只能一点点弥补自己任性犯下的错误。他们既然已经沉溺于此,那么真假又有什么重要的呢。

但是丸山却发现了很多和往常不一样的地方。大仓开始忘记东西,经常前半段做的时候,突然就开始站在那里发呆,转头和自己说,“ryo酱,我忘记我刚刚要干什么了。”甚至有的时候,天还没有全黑,大仓就对自己说,“ryo酱,你去把灯开开吧我看不太清楚了呢。”丸山看着明明自己还能看得清清楚楚的报纸上的字,心中多了一份疑惑和恐惧。


“看来还是有后遗症啊。”丸山终于忍不住带大仓又去了一次医院,医生支开了大仓,严肃地和丸山说道,“前期的自我保护失忆只不过是前期的表象而已,其实他的脑损伤正在慢慢的加重。已经影响到了其他的神经了。所以他才会变得失忆更加明显,也会看不清东西。以后的话,这样的问题只会更严重,他可能完全想不起来任何事情,也有可能永远都看不见。”

“你不是说了问题不大么!而且。。而且我真的也没有刺激他什么啊。。”丸山虽然最后一句说的没什么底气,但是他依然不认为那一晚上的事情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力。

“脑细胞的事情真的不太好说。并且,他一直都是在逃避什么东西,其实也是对于脑力的一种消耗。而且正是因为表象的问题和他的自我保护,让我们在初期都忽视了其他的问题。现在只能进行全面的治疗试一试了。”医生看着面前几乎要崩溃的男生。

“那么,大概最坏的情况是什么?”丸山抬起头来看着医生,希望听到的答案不是自己心里想的那个。

“脑死亡。”丸山心里的防线终于崩塌。

现在,就连我们想沉浸在这样的梦境当中,也不能够了。


大仓大概也是注意到了自己的身体的变化,所以乖乖又住进了医院。他睡觉的时间越来越多,丸山在旁边看着他,时刻关注着他浮动的鼻息,生怕他一眨眼,大仓就再也醒不过来。

大仓醒来的时候更多的是听丸山和他讲话,听他讲最近又碰到了什么人什么事,听他讲好多有趣的段子。

“ryo酱,你还记得我们和maru酱在一起一起上学的时候吗?”大仓突然问了一句。

“maru酱”这个词,丸山感觉好像已经有一个世纪都没有听到了。他听到的时候,感觉就是在说别人的事情。

“ryo酱你记得我们小的时候逃课去吃饭,结果你和maru酱从来都不妥协。他一定要吃鲑鱼,你却碰都不碰海鲜。为此每次你们都要打一架,最后我们一起去吃我爱吃的东西。那时候我们三个人,真好。”大仓忠义好久没有说这么多的话,说几个字就要停一下。

丸山隆平根本说不出任何话,他当了太久的锦户亮,甚至已经忘记,丸山隆平是怎么样的存在了。

“tacchon你太累了,先躺一会吧。”丸山隆平突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轻轻给大仓盖上了被子。他正要起身离开的时候,突然大仓抓住了他的手腕,声音,细不可闻。

“maru酱,谢谢你。”


丸山突然跌坐在旁边的凳子上,泪如雨下。


原来我们的沉迷,都是自欺欺人而已。

原来我们的爱情,都是一场谎言而已。


握着自己的手越来越冷,一如丸山隆平逐渐冷下去的心。


-MENTIRA-

“ryo酱,我们真的分手了吗?”大仓忠义握着手机失魂落魄的过马路。

“嗯。我就要结婚了,你不要再缠着我了。”锦户亮声音冰冷,双手握紧了方向盘,一脚油门。

刺耳的刹车声,巨大的撞击声,沉闷的倒地声,还有最后,车子开走的地方,金属指环落地时,清脆的响声。


所有的声音夹杂在一起,编织成一段,谎言。


-END-



作者碎碎念~

虐完双桶虐二人花~我好像又渣了66这不是我的本意(ಥ_ಥ)

最近很缺甜文啊求大家投喂傻白甜的段子!

大家一起来学外语啊毕竟我翻了好久的字典呢(ಥ_ಥ)

一鞠躬~

评论(37)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