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杯不好喝的西柚汁

tolerate
occupy
resist
never

belonging

群里有个妹子的脑洞突然觉得特别适合亮仓……所以写一下w



大仓最后一次站在门口,环顾了一下已经搬得空荡荡的房子。
衣柜已经空了。曾经衣服堆得装不下,因为那人从来不肯穿自己的衣服说两个人风格不一样,其实就是因为size不合适穿不上。
墙上挂着的照片也已经摘了,曾经两人争执到底是挂一副富士山还是一副日本海,最后的结论好像是。。。放了一张两人在水族馆的合照吧。大仓条件反射的摸了一下鼓鼓囊囊的行李包,安心的摸到了一个棱角。
他纠结了很久是带走浅绿色的沙发套还是黄色的沙发抱枕,浅绿色是当时两人一起开车去一百公里外的小镇上选的,黄色的沙发抱枕是自己当时在另一个城市出差的时候,看到的时候莫名觉得很合适他但是却没货沮丧的离开的时候回到家,看到了被他买回来的一模一样的抱枕。其实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方形的抱枕,却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都想买回来,也终于买了回来。大仓想起来昨天打包行李的时候用压缩袋把抱枕压缩进去,也着实费了一番力气。


抬眼看到阳光从窗户的缝隙中透了过来,大仓走过去把窗户关严。房东说可能过两三天才会过来查收房子,开着窗户屋子里一定会满是灰尘的。大仓愣在窗边看了一眼窗外,草已经长了不少了。想起来刚搬进来的时候,这个地方还是光秃秃的一片。他当时十分不满意这种样子,还说以后有了自己的房子,窗前一定要开辟出一块花园,不然每天早起看着这么光秃秃的窗外都会没有心情。
大仓恍惚的一回头以为会同平常一样看到他抱膝站在旁边,一脸宠溺的看着自己。然而他看到的依然是阳光中飞舞的灰尘,再也看不到熟悉的下垂眼和眼角的泪痣。

你怎么忘了,他早已经不在这里了。
不,他只是,刚刚离开而已。


大仓呢喃中完成了一次和自己的对话,再次走到门口,刚刚觉得这里还是满满当当的充满了回忆,再次走到这里的时候,仿佛空荡荡的只剩下了自己。
其实从前天他走了之后,大仓就觉得这里寂寞的令人害怕了。其实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并也没有多么吵闹,都是做研究的人,平时在家的时候都少的可怜,碰到难得的休息日,也是在床上腻一天而已。唯一去的那次水族馆,还是大仓的假期,他实在不忍心两人连约会的时间都没有,第一天熬夜完成了本应该白天完成的任务,然后请了假出去宝贵的约会的。仔细想想,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真的少到充满了整个记忆。

连他都走了,我也不再属于这个地方了吧。大仓最后终于转身合上了门,锁住了留在了鞋柜上的钥匙。如果不是这样,他害怕自己走出去之后,还会再回来。门合上的时候发出沉闷的声响,一如他走的那天晚上。


“我。。导师说下一个项目要在纽约完成,可能要。。大概过去一年的样子。”下垂眼的男生声音有一种说不出的疲惫,因为他刚刚三天没有合眼完成了一个实验。
“所以呢?”大仓那个时候还充满了对自己的自信,他觉得没有什么可以拆散两个人,所以并不太懂为什么他要这么说。
“所以。。。。其实我申报的项目和你的主修也比较相似,你可以考虑和我们一起—。”锦户费力的让自己的声音变得更轻松一点。
“那么。。为什么不是小亮留在这里呢?”大仓的声音突然变得沉重起来,他不是没有想过分别,但是并没有想到,分别的场景让自己这么尴尬。
“tacchon你知道我这个项目真的很忙不然我也不会宁可离开这里—”亮知道这样的安抚会比较费劲,毕竟他们两个的性格太相像,他太清楚大仓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了。
“锦户亮你是不是觉得,我是你的所有物必须要依附与你呢?”大仓站起来其实是比锦户亮还高一点的,“你是不是认为,我的计划我的人生都是属于你的呢?”
“tacchon你冷静一点。。。”锦户亮每一个字都吐得十分费力,大仓的反应比他想的还要激动。
“你自己去吧。我还有我的人生我的计划。”大仓重新坐了下来,上一次这么愤怒是什么时候呢?好像是家里听说自己要和锦户在一起,可能这辈子都不能回去大阪被家人拒之门外的时候了吧?那个时候为了锦户拼命考上了东京的博士生,哪怕回不去大阪他也知道自己还有眼前这个人可以依靠,但是那么勇敢的抉择,现在却反而不敢再做一次了。因为完全把自己属于对方的那种感觉,让自己越来越失去了自我。

“tacchon我真的很快就会回来你相信我。”锦户攥紧了手里的机票,“如果我真的把这个项目拿下来的话我会有很大的一笔奖金,那样我们就可以在东京买一处像样的房子了,甚至都可以有自己的花园。。”

“可是小亮你有没有一刻想过我呢?”大仓眼含悲伤,“因为你我再也回不去家,因为你我拒绝了年薪优渥的工作来这里拿着微弱的研究补贴,现在好不容易我适应了这里你现在又要要求我再次改变我的人生吗?”

“。。”锦户真的无言以对。从来没有抱怨过的大仓,锦户一直以为他心甘情愿所以忽视了他的想法。他知道大仓从来没有后悔过和自己在一起,但是他知道,大仓只是对从来没有考虑过他的自己,感到了失望。
“tacchon你等我,我很快就回来。”锦户握紧了大仓的手。
“我不知道。”大仓看到他口袋里露出来的机票,转身把手抽了出来,“衣柜里你的衣服都要拿走吗?”


大仓从新的房子的床上醒了过来。因为房租到期离开的自己,只能暂时搬进了研究室的宿舍。他刚刚梦到了锦户走前的那一天,所以当他醒过来看着陌生的天花板的时候,竟然第一反应是,“假如他真的回来的话,会不会找不到我了呢。”
“你放弃吧大仓忠义,他不会回来了。”桌面上摊开的手账本停在了那一天,贴着一张新闻的剪贴:“今早飞往纽约的航班在太平洋上空失去联系,机上成员生死未卜。”日期停在了三个月之前。


“大仓早啊。”清晨的校园里学生还不多,偶尔碰到认识的同学和他打招呼,大仓也是回以浅浅的微笑。因为项目的关系大仓分到了独立的实验室,所以大仓看到自己实验室门口的人影的时候默默地停下了脚步。
这身影,陌生而又熟悉。

大仓屏住呼吸一步一步靠近实验室,熟悉的身高陌生的身影,熟悉的轮廓陌生的穿搭,直到他转过身来,哪怕隔着这么远他似乎都能看见熟悉的眼角的泪痣。大仓脑海中闪过那篇新闻,怔怔的愣在那不敢前进一步。

“tacchon!”远处的人跑了过来紧紧地抱住了大仓,直到这真实的触感大仓才知道这不是梦。
“小亮?”大仓的手指划过锦户比原来瘦了一些的双颊,随着呼吸起伏的睫毛告诉他这一切都是真的。
“tacchon虽然没有在原地等我,但是我还是回来了哦。”锦户轻轻拭去连大仓都没有注意到的眼角的泪,“这次我是属于tacchon的,tacchon在哪我就在哪,我再也不走了。”
“飞。。飞机—”大仓只能断断续续的吐出这两个字,没有人知道这个词折磨了他多久,他以为这一辈子他都再也无法面对这样的阴影。
“对不起tacchon我应该给你报个平安的,只是。。。”近情情怯,大概tacchon可以理解的吧。


到达机场的时候锦户亮突然十分想念大仓,本来以为趁着深夜离开就不会那么不舍,可是在太阳升起即将登机的时候却突然充满了对大仓的渴望,哪怕误了飞机也要再回去看他一眼,“早知道这样,我就把钥匙锁在家里了。”锦户环着大仓静静地坐在屋子里,自嘲的笑了。
“可是不敢吵醒你,只能像以往一样,我抱膝站在旁边看了你一会儿,然后到底还是被导师催走了。我一边走一边想,一定要赶紧回来,回到我的tacchon身边来。”大仓恍惚的想到,那宠溺的看着自己的笑颜。

“所以我和导师说我只要把我的任务完成我就要离开,哪怕拿不到那么多的奖金,我的tacchon的陪伴,是多少钱都买不到的。”锦户看着怀里已经傻掉的少年,轻轻戳了戳他的面颊。“所以我又回去了,只是我的tacchon却不在了。他们说你搬到了这里,所以我就在这里了。”
“我以为。。。我以为。。。”面对那样的新闻和充满回忆的空荡荡的屋子,我自己一个人如何住下去呢?
“还好我还留着钥匙,tacchon,回家吗?”


“我今天早上刚回来,所以还是你走的时候的样子。”三个月之后再次回到这里,大仓有一瞬间的恍惚,“不,不一样了。”因为你回来了。

“呐,虽然没有花园但是我已经网购了花种,”锦户指了指窗户又指了指墙,“这里有点空,下次去照一张新的合照吧?”
“嗯。”大仓再一次抱紧了失而复得的恋人。
“对不起,让你伤心了那么久。”锦户揉了揉他软软的头毛。
“我再也不走了,因为我是属于你的。”
“我也是属于你的。”


黄绿色的手账本被撕掉了90页,上边只剩下一句,“欢迎回来。”

-END-

评论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