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杯不好喝的西柚汁

tolerate
occupy
resist
never

触不到的恋人之分别

*木岛安兵卫x鹤冈x?此篇完结


*一大清早来图书馆敲的我嗯。。大家体谅我一下都来找我玩好吗!大概写成了仓亮仓好想为了骗阅读量加个仓亮的tag。。。






---------------------------我是继续不会分割线的手动分割线----------------------------






“你为什么总是跟着我?”平时的鹤冈声音有一点点慵懒,练剑,吃饭,收拾,睡觉,安兵卫都跟在他身边。


“不然。。我还能去哪呢?”下垂眼的武士竟然带了一点点撒娇的委屈,鹤冈愣了一下,“那好吧,不论你看见什么,都不要惊讶就是了。这里,是大奥。”


鹤冈慢慢也习惯了和安兵卫的聊天,因为他就像一个大奥的外围者,不论说什么做什么,更加自由而且无拘无束。有的时候,鹤冈也会和安兵卫对剑,这个表面看起来有点木讷的武士,使剑的时候却充满了灵气和攻击性。


“啊—”安兵卫的剑不小心划过鹤冈的外袍,先叫出来的却是安兵卫。


“你叫什么,明明是我被划到啊。。而且实际根本也划不到。”鹤冈只感受到一阵冷风划过他的衣袖,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自己特别快就接受了看得见却碰不到的安兵卫的设定,仿佛他们不是认识几天,而是熟悉彼此很久一样。


“哦。。我忘了。”安兵卫挠了挠后脑。是的,这个世界唯一能看见他的鹤冈却根本感受不到他的触碰,哪怕自己手下的感觉是那么真实。自己对于鹤冈来说,大概不过只是一个可以说话的人偶罢了。


“如果你也在大奥的话,一定会是很出色的,说不定会和松岛大人一起成为御中臈。”鹤冈和安兵卫一起做到院子里的台阶上,“这个地方,男人不像男人,女人不像女人,所以任何异类都会成为最耀眼夺目的存在。比如你,比如新来的水野。”安兵卫看着鹤冈的眼稍微眯了起来,“异类?”安兵卫表示他听到这个词不是很舒服。


“哦,不是你想的那样。”鹤冈知道他好像说错了话,放慢了语气甚至带了一点惆怅,“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做剑客吗?因为小的时候,长的太像女孩子,如果不用剑客来武装自己的话,我大概免不了被各家欺负吧。然而,”鹤冈脸低了下来,语带嘲讽,“可是我还是被送到了这个地方,这个地方你也看到了,不过是一个有样貌,有心计,就可以活下去的人。武士?剑客?全是废话,能让将军看上才是唯一的出路。”安兵卫看着眼前的剑客,他终于从他身上又找到了,萧索。“所以我才说,你是异类,还有那个水野。你们都是在这个颠倒的世界还能保持本性的人,所以对这里所有已经消磨了本性的人来说,充满了新鲜和刺激,况且,”鹤冈突然转过头来,发现了正在愣愣的盯着他的安兵卫,“你们都长了一副足够好看的容貌,这个地方,有了美貌,已经成功了一半了。”


安兵卫正要开口,突然从远处传来了声音,“鹤冈大人,松岛大人问起你来了呢。”安兵卫看到鹤冈面色变得复杂起来,站起身来回应,“我知道了。”转头对安兵’说,“抱歉,今天不能和你一起吃饭了,你先回去吧。”安兵卫看着远去的鹤冈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那么的无奈。




鹤冈不仅仅是没有回来吃饭,直到深夜也并没有回来。安兵卫已经在大奥呆了一些时日,他大概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是,他并不愿意相信那个清冷如竹的男人也会做出同样的事情。安兵卫就这样坐在一片漆黑的鹤冈的屋子里,等到了天亮。


“啦—”纸门推开的声音,安兵卫机敏的睁开了双眼,一身黄绿色外衣的鹤冈满身疲惫,懒懒的靠在一旁的靠枕上,平时扎起的头发披散开来,更多了一份慵懒。安兵卫握紧了双拳,双眸变得深邃起来。啊这样的鹤冈,自己明明是见过的。刚进大奥的第一天,那个黄绿色的身影,靠在旁边的男人身上的,果然就是他。安兵卫心里最后一层防线轰然崩塌。


“你是不是很看不起这样子的我?”鹤冈的声音还有一点点暧昧的气息,带着一点沙哑。“觉得我不过与那些拼命往上爬的男人一样。哦不,我们在你眼里,已经不能称作男人了吧。”


“在下。。在下只是不明白,你明明是应该是一名武士,有着武士该有的品格和精神。”安兵卫不知道怎么去明白自己现在的心情,但是看着这样的鹤冈,心里却有一点自己不明白的骚动。


“武士?”鹤冈轻轻笑了出来,“大奥里最不需要的,就是武士。我也是一个普通的男人罢了。我也想上位,不然我为什么要如此受到屈辱。”


“不是的!”安兵卫第一次如此激动,“我能感觉到你不是的!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一定要这么做,但是从你的剑我能看出来,你是一名合格的武士。请你,不要,随意的,去轻易放弃。”


鹤冈看着这样严肃而认真的安兵卫,大概这样的面容,也是进入大奥之前的自己吧。鹤冈突然轻声笑了出来,虽然知道安兵卫并不能感觉到,还是轻轻抚上了他的脸,“你不喜欢?那我以后不去了。”




鹤冈虽然依然还是会去到松岛面前,但是在用各种借口推脱留宿在松岛那里。在又一次鹤冈不着痕迹避开松岛的怀抱的时候,松岛不自觉的挑了挑眉,“你最近好像,不太一样了。”


“是大人多心了,我并没有什么不一样。”鹤冈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温顺。他只是轻轻抬眼看了看天色,不知道还等不等得及回去和安兵卫一起吃晚饭。


“你最近看起来,十分的快乐。”松岛虽然一开始也知道鹤冈接近自己是有目的的,但是这孩子实在是太好看了,奉上去自己并不亏什么。但是最近来看,鹤冈看起来有元气的样子,竟然充满了迷人的气息。


“因为我找到了。。。我真的想要的东西。”鹤冈展开了意思若有似无的微笑,静静的起身,“松岛大人,我先退下了。”一如既往的守己知礼,松岛并没有挽留,只是若有所思的挑了挑眉。




“我回来了~”鹤冈拉开纸门,看见正坐在一旁的安兵卫,“呃我是不是又有点晚了?”


“没有,反正我也只是看着你吃东西而已。”慢慢熟悉了的安兵卫没有原来那么拒人千里,反而是鹤冈有一点撒娇的小孩子气。


“啊我下次会尽力快一点的。”鹤冈吐了吐舌头,坐下开始吃饭,安兵卫伸手揉了揉他的发顶。“不急,你慢慢吃。”




安兵卫紧张的站在道场内,终于看到水野和鹤冈的对决。鹤冈说的没错,水野和他一样,是一个就算是在这里,也依然秉持着武士精神的剑客。从对决来看,水野也是一个出色的剑客,但是鹤冈绝对不在他之下。


“啊—”鹤冈一声低呼,原来是水野的剑几乎擦着安兵卫的肩膀过去,虽然知道安兵卫并不会受伤,但是心里还是紧张的分了心。下一秒却措手不及,直接被水野攻击了腹部,痛到腰都直不起来。安兵卫心下紧张,直接冲了过去。这个时候才各种悔恨为什么自己的手不能带给他一点抚慰的温暖。




“不要得意嚣张了。”鹤冈的声音都有一点断续,虽然并不能感觉到,但是他依然知道自己大半身子已经靠在了安兵卫的身上,“在这个大奥,从来靠的都是美貌。而在下的美貌,远在你之上。”安兵卫静静的看着说这句话的鹤冈,仿佛全身都是四散的光芒。


你,本来就无可比拟。




“你傻啊,本来我不会有事啊,结果现在你自己反而受伤了。”安兵卫慢慢的心疼,只是恨自己并不能做什么。


“可是我还是会紧张啊。那一时间我怎么能反应出来你是真实的还是虚幻的啊。”鹤冈倒抽了一口气。


“不过那个水野,果真是一名优秀的武士。”安兵卫随意的赞叹在鹤冈听起来确实充满了讽刺,“是的,我早就说过你们都是异类。”


“他为什么要出现在大奥呢。他明明可以是十分优秀的人才。”从一个武士来讲,水野果然是太值得惊叹了。“能在大奥这样的环境中依然保持着不卑不亢的气质,真的是出淤泥而不染啊。”鹤冈静静的看着,一言不发的出了门。




“你表现的不错,不过是水野更胜一筹而已。”碰到了松岛,松岛的语气也是淡淡的,只让鹤冈更加的烦躁。“不过你竟然会分心?一个剑客竟然在比试中分心,这真的是大忌。”松岛轻描淡写,听在鹤冈心里却是一声惊雷,松岛难道,发现了什么么?虽然那个让自己分心的源头,还依然在喋喋不休水野。




“你疯了!”安兵卫出去回来的时候见到屋子里空无一人,桌上留着一封短短的字:


此去三重日


岁梦不朝霞


若为皆安故


不过远冈崖




他手中攥紧了这二十个字,第一次感觉到了恐惧。哪怕是他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被甩到了这个世界,也从来没有过的恐惧。这一丝恐惧,在他看到坐在一片寂寞的黑暗的道场中的鹤冈的时候,达到了顶峰。


“这里是大奥,你要在这里动刀么!”不论是什么世界,大奥里不能动刀,就是死一般的规定。


“可是安兵卫说,水野那样的人,才是真的武士。我想用武士的状态去解决我的问题。不论你是不是看得起我。”鹤岗的声音沉着而冷峻。


“我并没有看不起你!鹤冈就是鹤冈,不需要像任何人,也不需要和任何人去比较!”安兵卫摇晃着鹤冈的肩膀,哪怕并不会给他造成任何影响。


“可是我会看不起我自己。那样的我,如何去配得上这样的你呢。”鹤冈无奈的抚上了安兵卫的脸庞,“我也想像安兵卫一样,成为一个真正的武士,这样大概,我们才合适在一起。”


“可是鹤冈我本身喜欢的就是—”“鹤冈大人。”水野已经走进了道场,安兵卫静静的看着上一秒还目光破碎的鹤冈重新用冷硬武装起来自己,向水野扔过一把剑,“开始吧。”




“我大概,还是一个失败的剑客吧。”第二次输给水野,这对于鹤冈来说,已经是要命的屈辱。鹤冈颓唐的坐在萧索的花园,“其实并不是你在这个世界只有我,而是我在这个世界也只有你而已。”鹤冈看着坐在他身旁的安兵卫,“我们为什么,永远都不能深刻的体会到彼此呢。”鹤冈想凑过去从安兵卫身上得到一点温暖,却只是夜晚冰冷的空气。


安兵卫伸出双臂环住他,“我现在正在抱着你啊,你有没有感觉到?”安兵卫的下巴抵到他的头顶,就像环抱一个无助的孩子。


“我感受到了。。”鹤冈的声音低了下去,却发出了一声低低的闷哼。安兵卫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


“别看!我不想让你看到我这个样子,一定很丑。”鹤冈挣扎用一只手捂住了安兵卫的双眼,听到了身后的脚步声用尽全力大喊了一声,“别过来!”这段时间,他只想和安兵卫分享。


“大概,这是我最后可以,像你一样成为一个合格的武士的方法了吧。对不起,我还是不能战胜水野。”


“我不需要你战胜水野,我也不需要你是一个合格的武士,只要你是鹤冈,我就可以了。”安兵卫的声音有一点哽咽。


“别哭。”鹤冈轻轻想去拂去安兵卫的眼泪,竟然发现,他做到了。原来要到这种濒死的状态,才能碰到么。但是他却依然,感觉不到安兵卫拥抱的力量。


“我只是想逃脱我的命而已。我的命应该与这座大奥的牢笼联系到了一起,如果能真的逃离,大概只有这一种方式了。”鹤冈贪恋的留恋着安兵卫最后的温暖,他知道,这种温暖已经透到了他的心里。“我最终逃开了我的命和这一所困崖,我最感动的是在那之前,我认识了你。感谢我在这么肮脏的地方,还能有这么纯洁的爱情。我本不能奢求太多。”


“就算你想留在这里,我也可以一直陪你。就算你想离开,我也一定会想办法带你离开。我从头到尾喜欢的,都是最原本的鹤冈,不论你是什么人,你做过什么,我都永远不会讨厌你。”安兵卫轻轻吻上鹤冈冰冷的唇,他知道,他能感受得到。


“那真是太好了。”鹤冈像是卸去了全身的力量,“可是我现在好痛。如果可以的话,我好想你帮我。”鹤冈像是又回去了当时那个,偶尔会撒娇的小孩。他眉头皱了一下,安兵卫心疼的想去抚开。


“不知道离开了这里的我,会到哪里去呢。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到安兵卫的世界去呢。我想好好的,正大光明的和安兵卫在一起呢。”鹤冈轻轻在安兵卫的耳边慢慢吐出,“若为皆安故,不过远冈崖。我终于可以离开我宿命的牢笼,只愿换我们来世一片安宁。”


身后的水野手起刀落,鹤冈的鲜血溅满了安兵卫满身。









这又是哪里?


安兵卫茫然的看着这个彻底陌生的地方,不同于上一次的江户,这里对他来说,全是穿着怪异的人来人往,对自己投来侧目的目光。他看着自己的双手,明明上一秒还眼睁睁看着鹤冈在自己怀里死去,满身的鲜血滚烫,而现在的自己,武士袍干干净净,一切就像是一个没有发生过的,梦。


可是这梦境太真实,真实到,想起来就会隐隐作痛。那个笑起来带了阳光的剑客,和他纯净的黄绿色外衣。他眼光一转,好像看到一个黄绿色的身影一闪而过。


他急匆匆的冲了过去,黄绿色的外衣,头发虽然也是长发但是并不是鹤冈的长度,但是却长了一张一模一样的脸。


安兵卫情急之下伸手,却发现自己的手穿过对方的衣服,只剩虚无的空气。


“鹤冈。。。”安兵卫尝试着叫了一声,虽然鹤冈并不能感受到自己,但是可以听到自己的声音。


没有回应。如同自己不存在。


“鹤冈!你能不能看到我!我是安兵卫啊!”他急着去拉那人的手,却扑了空。他想起来最后鹤冈说的“如果可以,我想到安兵卫的世界去呢”。


哪怕不是我的世界只要我们还在一起,刀山火海,我都可以陪你下。


“大仓,走了。”远处有人叫了一句,安兵卫眼睁睁的看着面前的男人穿过他,直接离开。


安兵卫就这么愣在那里,不知道愣了多久。




“哥哥,你这个刀是真的么?”旁边有小孩轻轻拽了拽自己的衣袖。安兵卫回过神来,看着一个小孩仰着头,旁边是他紧张而又惊恐的母亲。




我在你的世界,所有人都看不到我,只有你能看到我。


而现在,所有人都看得到我,只有你看不到我。




他看得到他的时候,他碰不到他。


他碰得到他的时候,他看不到他。




我们原来,只是触不到的恋人。不论在哪里,都注定没有皆同安宁。但是哪怕是我只能看得到你,大概,也已经是我的奖励了吧。只是没有了你的这个陌生的世界,我们两个会不会,都更寂寞了呢。




此去三重日


岁梦不朝霞


若为皆安故


不过远冈崖




-END-




作者碎碎念~


不能存稿的作者君两章更完。。


求你们告诉我不虐~!


我该不该打个仓亮的tag!写的时候觉得鹤冈好攻气>////<


一鞠躬~~作者要去闭关写论文啦!

评论(35)

热度(6)